close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馬英九居首立院系統大勝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三十日電) 中國國民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上午舉行中央委員選舉,結果台北市長馬英九以最高票當選中央委員第一名,立法委員黃昭順、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江丙坤分居二、三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則排名一百六十七名,六十位參選黨籍立委,當選五十八人,獲得大勝。

國民黨十六全上午舉行第十六屆中央委員選舉,投票從上午八時五十分宣布程序開始,直至十一時四十五分才完成投票,進行開票,一千四百六十七位黨代表,有一千三百九十人投票,選出二百一十位中央委員及一百零五位候補中央委員。

這次中央委員選舉有三百三十二人投入參選,除黨中央提名的二百一十名外,自行連署參選的高達一百二十二位,立委部分,黨中央提名五十六位,而包括立委翁重鈞、李正宗、曾蔡美佐與關沃暖等四人也自行連署參選,共有六十名黨籍立委參與角逐中央委員。

為使參選立委能在中央委員選舉順利勝出,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饒穎奇今天一大早就邀集黨籍立委舉行早餐會,進行最後固票動作,投票結果,立法院系統幾乎全部當選,只有立委林耀興(台中縣)和原住民立委楊仁福意外落入候補中央委員。立委系統取得五十八席中委,預料在下午中常委選舉可取得優勢。

中央委員會秘書長林豐正在今天上午八時五十分宣布,應出席人數一千四百六十七人,實際出席人數九百八十二人已達法定人數,請大會主席宣布開會,展開中央委員選舉投票程序,上午九時零八分,國民黨主席連戰在黨代表鼓掌下,帶頭投下第一張選票,除了花蓮、台東地區公職人員,因應颱風災情要趕回選區優先投票外,其他黨代表都排隊依序投票。

由於投票人數眾多,儘管投票單位事先劃分四個投票區,設有一百五十六部電腦供黨代表投票,但投票至預定結束時間上午十時三十分仍未完成,因此大會再延長投票時間到十一時,後來實際投票時間拖延到十一時四十五分才結束,展開開票。

投票結果,中央委員前十五名名單依序如下:馬英九、黃昭順、江丙坤、林豐正、章孝嚴、趙守博、王又曾、胡志強、王志剛、陳金讓、盧秀燕、張平沼、黃大洲、丁守中、阮剛猛。

馬英九總共獲得一千零一張選票,是唯一得票超過一千票的中央委員,在投票過程中,黨代表也爭相搶著和馬英九合照,蔣方智怡在選票上名字被印成「蔣方智良」,儘管名字印錯,仍然排名上衝到二十一名,而今天一直坐在會場座位,未積極拉票的劉泰英,選舉結果掉到一百六十七名。

今天上午選舉新選出的中央委員,將於今天下午舉行的十六全第一次全體中央委員會議中,選出三十一位新任中央常務委員。

7/30/2001 4:46:0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