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又脫產 進帳13.25億

〔自由時報記者陳品竹、王憶紅╱綜合報導〕國民黨黨產又脫手一筆!國民黨位在台中市雙十路的省黨部員工宿舍八千九百九十三坪的土地,在流標兩次後,昨天終於順利標出,由上市公司志信國際,以十三點二五億元的價格得標,由於該地是「住變商」,依規必須捐地,加上區內原有的計畫道路用地,可開發建地剩下六千五百零二坪,每坪約二十點三七萬元,算是行情價,但據了解,志信可能依「住商複合」方式開發這筆土地。

國民黨位在台中市雙十路、育樂街、進化路的省黨部員工宿舍土地,先前因與標者所出標價都低於底價而兩次流標,昨天也只有志信國際、順天建設兩家投標,由志信以十三點二五億元的價格得標。

由於該筆土地從住宅申請變更為商一(臨雙十路部份 )、商二之一(臨育樂街部份 ),依規定須捐出十二%不等土地回饋為停車場用地,加上原有的計畫道路用地扣除後,可建地剩下六千五百零二坪,每坪的價格約二十點三七萬元。不過,該筆土地的部份道路用地約一千二百坪,國民黨之前已低價賣給專辦「買路地抵稅」業者,因此,志信公司要開發該筆土地,可能還必須費力溝通整合。

據了解,旗下有德安開發、美麗華大飯店的志信國際公司,將以住宅、商場、飯店等複合式,整體開發該筆土地,而對於外來業者搶下這筆台中市北區最後一筆最大土地,台中市多數業者都樂觀其成,認為該筆「荒地」是阻礙北區發展的最大障礙,現在順利標出,不只為國民黨黨庫挹注十三點二五億,也為北區開發的障礙解套。依中部建商評估,若只做純住宅建築,開發金額約在六十億元,如果做住商複合式的開發則金額會更高。

4/28/2005 2:00:42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