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用公款 國民黨台中縣立委黃顯洲被起訴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八日電)前立委黃顯洲被控在民國八十九年立委任職期間,挪用「高科技發展基金會」公款新台幣四百餘萬元,清償自己在菲律賓賭輸所欠賭債,又挪用兩百萬元公款支付股票交割,黃顯洲事後雖週轉其他資金回補,但台北地檢署今天仍將他依業務侵占罪起訴。

檢方起訴指出,黃顯洲於八十八年十二月間,藉發起「財團法人高科技發展基金會」名義,向多家電信業者募款,自身並擔任基金會籌備處董事長,做為健全國內高科技產業環境及輔導高科技發展用途,但黃顯洲先在八十九年一月挪用基金會款項還賭債,又於同年四月挪款辦理股票交割,遭調查局移送偵辦。

檢方比對黃顯洲入出境及資金流通紀錄,發現黃顯洲所為確實構成業務侵占,因此將他起訴。

7/8/2005 7:19:5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