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告許財利涉貪污

〔記者唐聲揚/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議員緊咬市長許財利挪用市府一般行政業務費,昨天出示審計室函,指許財利去年在業務費科目下,將二百一十八萬餘元用於紅白帖等禮金餽贈,明顯「不符預算用途」,民進黨團質疑許財利把可用於禮金餽贈的特別費放入自己口袋,錢不夠用,才挪用業務費,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許涉嫌貪污。

審計室認基隆市府審核有缺失

由於該筆款項已經開支,審計室認為市府在內部審核、預算控制及相關帳務處理均有缺失,要求檢討改進,強化內部審核及控制,並將查究相關人員疏失責任,款項則將向使用人也就是許財利追繳。

對此,許財利不願多做回應,僅表示尊重審計室查核結果,但他會向審計室提出聲覆,並強調絕未將特別費放入私人口袋。

許財利聲稱錢未流進私人口袋

據了解,審計室十一月卅日回函市議會詢問指出,基市九十四年度預算中,已有一百九十五萬六千元用於首長特別費,另有機要費二百六十二萬四千餘元,至於一般業務費中另列禮金、奠儀、花圈、花籃、匾額、輓聯等經費共二百一十八萬三千七百三十元,不符預算用途,已請市府儘速依法妥處。

審計室主任林永釧說明,依審計法規定,機關首長、副首長因公務上所需的應酬捐贈等,屬特別費性質,縣市政府致贈花圈、匾額等費用,也應在機要費中列支,一般業務費不應再支應相關費用。

民進黨市議員陳東財、施世明、游祥耀、張錦煌、蔡適應、詹春陽質疑,許財利極可能把特別費放進私人口袋,等到特別費不夠用,再拿一般業務費當成特別費使用,檢調單位須查清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dec/5/today-p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