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13

解嚴算什麼德政 
■何聰明

有一群武裝土匪入侵一個家,將家中男女老幼統統綑綁起來,被綑綁的人中若有人抗議,匪徒就用膠帶封其嘴巴且把他綁得更緊,若有人敢大聲痛罵,匪徒就舉槍斃了他。過了幾天,土匪們搜刮家中的金銀和值錢的東西之後,匪酋即下令將剩下的一家人鬆綁放人。匪徒們照辦,但要求那一家人要永遠感謝匪酋不殺和讓他們回復自由之恩。

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創造軍事戒嚴期間最長的世界紀錄,唯宣布戒嚴三十八年之後,由於環境和時代不復與它,而不得不宣布解嚴。二十年過去了,國民黨的權貴徒子徒孫還硬著嘴皮說,台灣人民應該對其黨魁於二十年前解嚴的德政感恩,完全忘記戒嚴令的始作俑者是誰?誰讓台灣人民長年戰戰兢兢活在既不自由又不民主的「自由中國」?

台灣人民對往日的虐政不圖報復即已便宜它了,哪有啥「恩」可感?

(作者為退休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