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0

藍11錢坑法案 將花國庫1.8兆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綠營立委表示,藍營替少數族群提出的錢坑法案共十一案,包括榮民可以適用眷改條例等,將讓國庫失血高達一兆八千億元,給特定軍系族群享用,民進黨希望所有泛綠立委與本土藍軍立委團結一致,共同替國家止血。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國民黨這些年採用的步驟就是擋預算、藍綠對決、錢坑法案,目的就是在癱瘓政府,讓民進黨無法順利施政,國民黨推的這些錢坑法案將讓國家無法承受,民進黨要替人民看緊苛包,絕對不容許錢坑法案通過。

 軍系立委 造福軍系族群

根據民進黨立委莊和子、蔡同榮整理後發現,軍系立委替少數軍系族群爭取在立法院提出的錢坑法案高達十一案,佔台灣人口五分之四以上的台灣人民,沒必要當冤大頭去奉養不到台灣十分之一的軍系族群。

莊和子指出,軍系立委處處反對軍購保台,卻想盡辦法拿台灣人民血汗錢,送大禮給他們的軍系族群,一兆八千億元如果用來充實國防,可以保台灣百年安全,如果用來投入社福或教育,可造就台灣邁向終身照顧全民福利的先進國家之列。

 獨厚榮民 綠委號召抵制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透露,目前在中國定居但在台灣還留有戶籍的榮民已經破萬人,常停留中國、每年只有領終生俸的一月跟七月才回台的榮民高達五萬人以上,民間常以部分榮民是「退伍領新台幣、享樂用人民幣」表達不滿,這種現象政府應該重視。

立委莊和子指出,台灣人民沒有義務奉養這些退伍老兵,希望所有泛綠立委及本土派藍軍立委團結一致,向對台灣人民予取予求的獨厚榮民政策展開反擊、予以抵制。



綠營立委:反對獨厚榮民錢坑法案《中央社》」
錢坑法案...共需...新台幣一兆八千億以上的血汗錢,
近兩兆,養這些中國候鳥啦:
目前在中國定居但在台灣還留有戶籍的榮民已經破萬人、常停留在中國只有每年領終生俸的一月跟七月才回台的榮民更高達五萬人以上
另外,昨天(12/8)台灣人俱樂部(節目錄音檔)提供一份詳細資料(資料來源:「勞工農民是二等公民?《自由時報》」):
退輔會每年1千400億照顧87萬新舊榮民;但農工870萬人,每年預算不到700億。(人數是榮民10倍、預算榮民1/2)。
1400億,尚不包括眷村改建費用。
 

===

綠營立委:反對獨厚榮民錢坑法案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2-09 11:10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台北九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莊和子及蔡同榮今天表示,在野黨立委為少數軍系族群提出的眷村改建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高達十一項錢坑法案,但台灣人民沒有義務養這些退伍老兵,盼所有泛綠立委及本土派藍軍立委能團結一致,向獨厚榮民政策展開反擊。

莊和子(僑選)及蔡同榮(嘉義市)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總統陳水扁日前提出藍營立委若勝選,並在國會持續過半,不僅顧住黨產還將挖國產,也就是藍營立委將提出眷村改建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錢坑法案。

莊和子表示,在野黨立委替少數軍系族群爭取提出在立法院的錢坑法案高達十一項,包括散居榮民可以適用眷改條例在內,台灣人民共需要準備新台幣一兆八千億以上的血汗錢,奉送給特定軍系族群享用。

她指出,佔台灣五分之四以上的台灣人民,沒必要當冤大頭去奉養佔不到台灣十分之一的軍系族群,且一兆八千億可用來充實台灣國防安全,保台灣百年安全,也可用來投入社福或教育,造就台灣為一個均富、脫貧,邁向終身照顧全民福利的先進國家之列。

蔡同榮也說,目前在中國定居但在台灣還留有戶籍的榮民已經破萬人、常停留在中國只有每年領終生俸的一月跟七月才回台的榮民更高達五萬人以上。民間常以部份榮民是「退伍領新台幣、享樂用人民幣」來表達對獨厚榮民照顧的不滿,這種現象政府應該重視。

===

勞工農民是二等公民?
自由時報2007-10-4
■ 李俊逸(作者從事軟體服務業)

行政院擬在國民年金實施後,全面檢討每月一萬三千餘元榮民就養金的調整問題,不料引來退輔會胡主委揚言,若就養金被調整,將不惜辭去主委的職務。其實,除了就養金,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名目。

一、就學服務:就讀國內外專科以上學校的學雜費及成績優異;榮民、榮眷及子女參加進修班;為參加國家考試去補習班補習,均享有補助。

二、就業服務:為校級以上的軍官及退除役人員,特別舉辦轉任公務人員考試。

三、就醫服務:

1、就醫掛號費、部份負擔、健保不給付的項目,全額補助。
2、退伍後有職業者,依退伍時軍階,按比率補助。
3、移居中國或國外的榮民或義士未參加健保,回國至榮民醫院就醫,全額補助。
4、住院期間的伙食費,全額補助。
5、裝設義肢、義腿、枴杖、助聽器等之費用,全額補助;鑲牙則由專案辦理。每個項目,每兩年可申請一次。

四、就養服務:

1、榮民的配偶及子女,每月可申請眷屬補助。
2、榮民移居到中國長期居住,出境前以現金一次發給半年的就養給付金,後續每半年以匯票給付,至終老為止。

五、服務照顧:

1、榮民、榮眷、遺眷享有「急難救助」、「慰問」及「災害慰問」等,數千至數萬元不等的補助,且無次數的限制。
2、國小、國中就學子女營養午餐補助,每人每學期兩千七百元。
3、遺孤三節慰問金,每次一萬元。
4、榮民子女獎助學金。
5、榮民大陸親屬來台探病、奔喪,及滯留大陸前國軍人員及眷屬返台定居,享有補助。
6、紀念慶典活動、研習參訪、編印書刊出版品,主辦或協辦國際性的會議或活動,都可申請次數不等的補助。每次補助最高五十萬元。


退輔會每年近一千四百億的預算用來照顧八十七萬人,這還不包括眷村改建的費用;近八百七十萬的工農群眾享有的卻不到七百億元。

榮民可以在咖啡廳看報;農民卻得熱死在田裡;工農子女付不起營養午餐費,榮民子民卻沒有這個問題;榮民受災、生老病死都有補助款,子女少有負擔,工農群眾每一項都要由自己或子女負擔。這難道不是造成貧富差距的原因之一嗎?

六十年了,工農卻享受不到公平的福利,我們到底還要養這些特定族群多少年?請政府拿出魄力來,導正這長期不公的制度,早日將福利合理的分配由全民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