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2月16日12:21:00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十六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唐碧娥今天上午在中山高速公路中壢休息站舉行記者會,批評遠通電收十五間戶外貨櫃直營門市都在未取得「使用執照」前營業,質疑國道高速公路局有圖利業者之嫌。高公局則表示,遠通電收營業事項有些非高公局主管,但會請業者主動函覆相關文件。

唐碧娥(台南市)上午在遠通電收位於中壢休息站旁的直營門市舉行記者會,並批評電通未經主管機關審查,竟然以貨櫃方式對外營業長達三個月,高公局有明顯違法之嫌。

唐碧娥指出,中壢站直營門市在獲知今天記者會消息時(高公局走漏風聲給遠通?!),主動拉下鐵門,並改由停放在旁的流動車輛繼續營業,同時原先貨櫃門市以接「蓄電池」方式營業,規避電業法,有諸多不當之處。

面對唐碧娥的指責,應邀出席的高公局主秘謝憲宗表示,遠通電收先後分別在全省中壢、湖口等地申請直營門市,但設置地點的相關水、電、消防等細則並非高公局主管業務,高公局僅能按照自己業務範圍內要求業者改善,但絕對沒有圖利之嫌。

謝憲宗表示,在遠通電收未對此函覆高公局前,暫時不能對外營業,至於改以停放在旁的流動車輛營業,則非高公局職權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