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部中南東部三辦事處明天揭牌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三十一日電)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宣布,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駐中部、南部、東部辦事處自二月一日起升格為外交部駐中部、南部及東部辦事處,前駐多明尼加大使孫大成接任駐中部辦事處長、前駐宏都拉斯大使游天德接任駐南部辦事處長,現任領務局駐東部辦事處長徐光普暫代駐東部辦事處長。

黃志芳下午與媒體茶敘,介紹游天德與孫大成。

黃志芳說,過去領務局在地方提供的服務僅止於領務項目,且屬於被動式性質,鑒於全球化時代地方民眾對涉外事務日益關心,且縣市政府也有與國際接軌的需要,外交部決定擴大原領務局駐中部、南部及東部辦事處的服務功能,把這三個單位升格為外交部駐中部、南部及東部辦事處,位階等同於外交部一級司處編制。

他說,辦事處明天揭牌上路後,除了過去的領務服務,還要協助縣市政府辦理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與地方媒體聯繫、國會聯絡,並成為外交部與地方智庫、學界與企業界的溝通橋樑,業務涵蓋領務、研究設計、國會、新聞,宛如「縮小版的外交部」。

游天德受訪時表示,新工作的對象跟以往的外交工作完全不一樣,是讓外交施政的內涵讓各地民眾易於瞭解,辦事處剛開始的編制人力與物力必然不足,外交部本部已開始洽詢人員轉調意願,希望外交同仁們能踴躍到中南部,迎接新的工作挑戰。

孫大成說,現在的外交部是要「深入基層」,給予全方位服務,他很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讓民眾多知道外交部在做什麼。

外交部駐中部辦事處地址是台中市黎明路二段五0三號一樓;南部辦事處地址為高雄市成功一路四三六號二樓;東部辦事處於位花蓮市中山路三七一號六樓。

1/31/2008 5:52:2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