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皮卡丘發票 也拿來報帳

〔自由時報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馬英九遭起訴後,有人批評檢方起訴邏輯不通,檢方表示,絕對禁得起考驗,本案中馬英九將一千一百餘萬公款中飽私囊,另有七十六萬餘元則被余文以各式發票申報請領特別費,發票內容包羅萬象,遍及食衣行育樂,除餐飲花費外,還有香水化妝品、鼎泰豐小吃等名目。

檢察官認定,馬英九的一千一百餘萬貪污所得,存在自己帳戶內,未認定馬英九以特別費支付女兒國外留學費用家中水電費等私人花費。

檢方指出,馬英九的薪資與特別費,均存放台北富邦銀行帳戶,雖此帳戶款項曾用於女兒美國留學等花費,但未認定以特別費支付。

檢方比對三千七百餘張發票中面額最高者六萬零六百餘元,為九十二年十月卅日在新光三越百貨怡佳化妝品香水專櫃消費,最低者為廿二元的餐費,張數以飲食類居多,約一千餘張,其餘則是名牌化妝品、圖書、電腦、液晶螢幕、除濕機及衣物、金飾等用品。

發票中名目較特別的,是九十三年七月在大好藥品商行購買的維骨力,還有神奇寶貝皮卡丘吊飾日本食玩美人魚仙女棒與學園女生學院組合大耳狗玩偶糖錠等商品,至於徐記餐館等一百七十餘張收據,因無法認定屬何人消費,檢察官均從寬認定屬合法報銷之單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feb/15/today-p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