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8

外籍修女「比台灣人更台灣人」/總統盛讚聖十字架療養院

醫療奉獻獎得主修女裴彩雲(左二)、馬惠仁(右三)及饒培德(右二)開心與總統陳水扁(左三)合影。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甫獲醫療奉獻團體獎,陳水扁總統昨天造訪,看見這群在後山默默照顧肢障及慢性病患而犧牲奉獻的外籍修女們,不禁盛讚她們是「正港台灣人」。

面對首位造訪該院的總統,醫療奉獻獎得主之一饒培德修女難掩興奮,獻上自製繪本,並寫上「您當總統還是一百分」,感謝總統及各界對療養院的肯定與協助。

成立迄今已44年的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由一群來自瑞士、奧地利等地的外籍修女深入後山,帶著當地婦女照顧慢性重大傷病、臥床或家人無力照顧的收容者,無怨無悔,除今年剛獲第17屆醫療奉獻團體獎,奧地利籍修女裴彩雲也得到個人獎,瑞士籍修女馬惠仁、饒培德亦分獲第2、7屆醫療奉獻獎。

馬惠仁笑說,在台灣已38個年頭,快變成台灣人,陳水扁立即回應讚譽修女們「比台灣人更台灣人」。會談時,當陳水扁得知裴彩雲修女SARS期間曾北上支援,造成手部受傷至今未癒,關心地查看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