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26

竊取各國機密 中國大展八爪功

 計畫性惡意作為 引發不滿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一起台灣博勝案遭竊的間諜案,將台美軍售合作的保密安全問題搬上檯面,中國透過各種管道與途徑全面性的向外國竊取資料,與其他國家的情報工作相較,中國官方有計畫性的列為主要重點工作的惡意作為,已經令各國側目。

中國軍力的成長快速驚人,過去一年,解放軍軍機出海的頻率,以及情報科學船在台灣東部海域出沒次數的密集,均大幅增高。解放軍艦隊在一九九九年左右,開始往我東部海域靠近,當時一年出海的能力約一至二次,去年已有能力達到五、六次。去年四月其艦隊並在東海編成兩個艦隊,一個南下往台灣海峽,另一個則往台灣東部,穿越琉球與宮谷島,去年下半年,甚至以轟炸機而非偵察機飛往東海油氣田,日本空軍因此升空攔截。

 間諜駭客、商情軍事統統涉及

這樣國家,一方面對其周邊鄰國極盡挑釁之能事,一方面更四處入侵竊取各國機密,除了間諜,由官方有組織的重點培訓駭客部隊,更為大宗,且均指向與解放軍有關,不僅公務部門是其攻擊對象,企業的商業情報同樣無法倖免,美國、英國、德國,稍早紛紛公開表達相關機構遭入侵的不滿,但因互有邦交的情面考慮,事後僅能加強防範,摸摸鼻子了事。

加以,由於世界工廠的地位,各種專家與生產移至中國,帶動了其技術上的更為精進,日前就爆發在泰組裝的可攜式硬碟,直接安裝木馬程式,將竊取資料傳往中國的醜事;台灣有關方面曾追蹤所謂中國網軍的後門程式,發現他們一面偷一面殺,以阻斷追蹤。還發現他們有三班制,高峰期約三個波段,按照吃飯時間休息,聞之令人為之氣結。

博勝被竊事件的發生,讓台美因此強化互動,台灣得以依照合約向美方在維護權益上討價還價,也讓中國圖我企圖昭然,箇中的教訓必須記取與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