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e228白色恐怖◎劉天良
2006/2/21

http://taiwandaily.com.tw/news_serch_news.asp?News_class_NO=07&News_no=17418&Up_date=2006/02/21

「...眼看著他們被一條長繩綁成一串,連滾帶爬的被押進刑場,再看著他們如貨物般被丟上卡車,載往何處,我真的不知道...」,劉士官按如(Ni)給伊e子兒劉上校講。我在此愛來給劉士官及劉上校講:「1952年8月24日早時,卡車將我e三兄劉天福,22歲,及伊e同學劉茂己,23歲,劉占睿,23歲,黃瑞聰,20歲,載去臺北市南京東路頂e﹃臺北殯儀館﹄。我e三兄身軀頂有三個槍孔。」

 2000年10月13日,諾貝爾和平獎由在人權、民主運動中受真大迫害e南韓金大中總統得獎。2000年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

這二個日子,對咱台灣人來講,親像及咱無什麼關係。敢真正有影,咱台灣人在爭取人權、民主e運動過程中無去受著真大e迫害?敢真正咱台灣社會攏無英雄?無土匪?抑是因為咱台灣人e公德心完全破產,事事考慮經濟,政治e利害,崇拜追求名利e技術分子,勿知什麼是知識分份子?別人要去爭取什麼人權,民主,才來受迫害,這及我有什麼關係?有關係,咱台灣社會有土匪,嘛有英雄。

 聯合報1998.5.29:「前保密局組長谷正文的口述表示,情治單位在台灣抓到的真正匪諜約有二千人,其餘大多是錯案,冤案,假案。換句話說,有九成五以上都是冤枉的。

那為什麼台灣有那麼多匪諜呢?因為被判決為匪諜的,依檢肅匪諜條例第14條之規定,沒收財產得提三成五作告密檢舉人之獎金,三成做為承辦人出力人員獎金及破案費用,其餘才繳國庫,所以可說獎金害死人,而且害死不少人呢!」

 外來中國國民黨政權來台灣了後,焚書坑儒,傷天害理,鼓勵台灣人謀財害命,製造無數e悲慘,哀號,家破人亡。這款e迫害,敢會較輸發生在南韓e迫害?這款e政黨,敢勿是一個土匪政黨?在這個土匪政黨長期e迫害之下,在咱台灣社會e公德心即要完全消滅以前,咱聽著劉士官良心e呼叫〔請看「一位二二八劊子手的懺悔錄」〕。咱看著劉士官e子兒劉上校勇敢將老爸e懺悔錄公怖予世人看。這二位爸子對台灣社會及人類e貢獻,敢正經會較輸南韓e金大中?咱台灣人敢未通來找出咱e社會良心,將這二位爸子來提名予諾貝爾基金會及台美基金會?這敢勿是一擺咱台灣人貢獻予人類e機會?最後,我愛給劉上校講,我希望在你勇敢發表你老爸e懺悔錄了後,中國國民黨無予你尚大e迫害。感謝你及你老爸e愛心及勇氣,予阮在要行出悲情e路頂,踏出一腳步。望有一日來相見,請保重。


來源: 太平洋時報  一位二二八劊子手的懺悔錄/劉士官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為父該已離你而去,盼你堅強,忍住心中衷慟之情,畢竟每個人,總需面對死亡的來臨,更何況對為父而言,這是一個解脫,幾十年來,埋在我心中的痛,時時刻刻在我腦海中浮現,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無人可訴,無人可了解,那種滋味,不是你可體會的。

 從小至今,你總是不斷抱怨,每次和台灣省籍小朋友發生爭執,為父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給你一巴掌,而後彎腰躬身歉聲連連,完全不問孰是孰非,甚至你長大成人娶了親,每次你夫妻之間有任何爭執,為父總是護著媳婦要你道歉。

 兒,為此為父在此,向你說聲對不起,委屈你了,為父今生所造之孽,卻需由你來承擔這不幸的後果,也許你不知道,為父縱然死上千次、萬次,亦無法贖我罪惡於萬分之一,為父雙手沾滿血腥,多少家庭毀在為父手上,多少無辜台灣人民寶貴之生命結束在為父手上?

 你可知幾十年來,我無法忘記那一個個純樸的台灣人民臉上惶恐的表情,被莫名其妙的押上刑場,我忘不了他們喊冤求饒的吶喊聲,忘不了他們面臨死亡那驚慌的面孔,更不能忘記他們死後瞪著兩眼,依舊死不瞑目的表情。

 幾十年來,就是這一切陪伴著我、煎熬著我。這些台灣人他們有罪嗎?沒有;他們做錯了什麼嗎?沒有;但不幸的,他們卻都成了槍下亡魂,原因無他只因他們不幸是台灣人,只因他們沒有槍,眼看著他們被一條長繩綁成一串,連滾帶爬的被押進刑場,再看著他們如貨物般被丟上卡車,載往何處,我真的不知道。

 有一夜,在如今淡水河邊,那八位文質彬彬看似受過良好教育的中年人,雙手手掌被以鐵絲貫穿,全身傷痕累累,步履蹣跚,氣若遊絲,我不知道他們究竟又犯了什麼滔天大罪,須受如此之折磨,那一夜,就在河邊,他們也走完了他們的一生。

 兒,別以為我願意,別以為我忍心扣下那板機,為父實在身不由己,我只是一個士官,上頭的命令,能不從?好幾次為父甚至想一槍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我不否認,我沒有勇氣,我是懦夫,這一輩子我就是個殺人兇手。

 幾十年來,這一切一切,我忘不了,幾十年來,這些秘密,一直在我心中,我不知該怎去贖罪。所以如今,你該可以了解,小時候,為了什麼我買糖給台灣省籍小朋友,卻不給咱村裡的小朋友,為什麼你要受那麼多委屈?一切一切的為什麼,如今,都該解開你心中的疑惑了吧!

 如今我總算解脫了,所以,別傷心,你該為我高興,因為我不再日夜受煎熬。真的,你無法了解我心中的苦,一個雙手沾滿血腥的人,死在我手中的卻又是一些無辜的善良百姓,你說,我如何能心安?

 兒,你受了委屈,是我對不起你,但,想想我打你耳光,痛過了,也就沒了,但,別人呢?失去了生命,家庭毀了,卻一輩子再也回不來了,所以,我才會這麼做,請你原諒我!我是一個劊子手,我一生充滿罪惡,我雙手沾滿血腥,我萬死不足贖我罪孽!

 眼看著你出生、成長,亦官拜上校,咱劉家總算可告慰列祖列宗,但,希望你記住一件事,幾十年來,咱們腳踏著台灣土地、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對台灣,你更該比我更有一份愛,畢竟你在此成長,所以,希望你愛台灣,雖你身為軍人,但你必須放棄大中國的迷思,因為你不屬於它,你屬於台灣,你終身必須為台灣而活,為台灣而戰,為台灣而死!懂嗎?若你不能接受我的話,那你就是不忠、不孝、不義,我沒你這兒子。

 相信為父,死對我是一種解脫,我很想到地下去向那些枉死我手中的人道歉,我相信以他們善良的心,該能原諒我,所以,你別傷心,也別難過,唯一能做的就是,愛台灣、保護台灣人民,別再讓你的同胞,再受外來的欺侮,縱然失去你的性命,亦在所不惜,因為你是台灣人,你的一切都是這塊土地所給你的,懂嗎?代我贖些罪孽!

(2004.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