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9

世界廁所組織 也遭政治干預 中國杯葛台灣 未起作用

記者林美芬/專題報導

中國杯葛台灣的行動,無所不用其極,但台灣衛浴文化協會是一開始就登記為台灣,也是世界廁所組織的創始會員國,即使中國不斷地杯葛,根本就不會起作用。

這個組織的國家包括日本、台灣、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都是發起國之一,現在由每個國家輪流辦世界廁所高峰會(World Toilet Summit),每年都由各國家報告各自國家廁所的問題,且進入技術性的討論,也有一些學者報告各別研究。

聯合國文教組織已經把今年列為世界衛生年,衛生年的一項訴求就是公共廁所要做得乾淨。提升公共廁所的乾淨度,在研究方面,日本是比較進步。

熱愛台灣的吳明修教授,即使之前在中國北京舉辦第三屆世界廁所高峰會,他以建築師身分前往,論文發表獲得大會一致的贊同與佩服,但是個人簡介的部分,中國卻為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幾個字,大表不滿,最後是把「中華民國」拿掉,只留下傑出建築師的頭銜,讓其他國家的與會者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目前世界廁所組織每三年舉辦一次高峰會,報告各國廁所研發及環境進步的情況,去年是在印度舉行,在那次的會議中,一共表彰二位世界廁所組織的創始發起人,一位是日本廁所協理、現任理事長上幸雄(Koo Ue),另一位則是來自台灣衛浴文化協會前理事長、也是現任名譽理事長吳明修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