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世界盃拔河賽 台灣女將勇奪第二金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二十五日電)義大利「2008年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二十四日落幕,台灣娘子軍在四百八十公斤級比賽中,每一戰都以直落二收拾對手,最後以一局未失的全勝戰績,首度摘下這一量級金牌,同時成為連兩天勇奪雙金的最大贏家。

以彰化縣、台北體院聯隊為主體的台灣女子拔河隊,自六年前起,就開始集中住宿在南港高工苦練,這支由學生、上班族組成的勁旅,2005年曾奪得德國世運會金牌、2006年則拿下愛爾蘭世界盃金牌,這次世界盃雙金入袋,更是風光十足、揚名國際。

台灣拔河協會今天表示,以往協會經費不足,前往世界盃頂多參加一個量級,今年以一個半隊伍的陣容報名兩個量級,結果表現出多年來的訓練成效,她們先在五百二十公斤級衛冕成功,並贏得2009年高雄世運會參賽門票;再於四百八十公斤級創造歷史最佳戰績,六年前台灣首度參加這一量級,甚至未跨進四強門檻,本屆則向世界展現台灣堅強的拔河實力。

世界盃女子四百八十公斤級的前四名依序為台灣、日本、蘇格蘭、南非,其中尋求三連霸的日本,不論在預賽、決賽都以零比二不敵台灣娘子軍,可見台灣的拔河水準。

台灣隊隊長鄭淑芳說,以目前世界室內拔河賽各國的實力來看,台灣絕對名列前茅,其他較具威脅性的國家有日本、英格蘭、蘇格蘭、南非、中國等,其中英格蘭、中國近年來進步很大,是高雄世運會要注意的對手。

結束在義大利世界盃比賽的台灣隊,預計搭乘國泰460 班機,於明天上午十時二十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經過短暫休息後,台灣隊將繼續苦練,為明年在自家舉行的高雄世運會備戰,並誓言留下金牌,完成世運會二連霸的壯舉。

2/25/2008 9:15:19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