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故鄉 文建會舉辦繪製地圖競賽


崑濱伯與文建會主委翁金珠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全國三日電)認識自己的家鄉,可以透過地圖的繪製來增進對鄉土認同感,也能藉以開發特色文化旅遊路線,文建會特別規劃「人人畫故鄉-全民繪製文化觀光地圖」活動今天正式啟動,歡迎全國民眾報名參賽。

「人人畫故鄉-全民繪製文化觀光地圖」活動以競賽方式,舉辦全國三百六十八個區域(包含三百一十九個鄉鎮市、四十九個區)的文化觀光地圖繪製比賽,將在每一鄉鎮市區評選出一張優勝地圖可獲獎金新台幣二萬元及四張佳作,全國預計評選出超過一千八百張優選地圖,總獎金將超過新台幣八百萬元。

文建會表示,得獎地圖將數位化後放置於網站上,並運用地圖在每鄉鎮市區至少規劃一條文化特色旅遊路線,希望帶動新的旅遊風潮。

今天記者會中,邀請來自台南後壁鄉以紀錄片「無米樂」一片紅遍全國的崑濱伯與煌明伯兩對夫婦擔任活動代言人。現場由文建會主任委員翁金珠引導,用畫筆勾勒出對故鄉情感的表達,在地圖的每一個角落去尋找過去與現在。翁金珠提及自己小時候很喜歡畫地圖,她說,透過畫地圖可以瞭解、親近家鄉的美麗與故事,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並且讓更多的人知道,原來我們的故鄉擁有如此美麗、珍貴的多元面向。

「人人畫故鄉-全民繪製文化觀光地圖」活動自十二月十六日起供民眾索取比賽畫紙,收件日期為九十七年二月一日至二十九日,預計於九十七年三月二十日公佈初賽得獎名單,三月三十一日公佈複賽得獎名單。參賽方式可採電腦繪製及手工繪製兩種方式,繪製完成後親送或郵寄各該縣市文化局收件窗口。

12/3/2007 7:05:0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