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教授:中國奪走韓國117萬個工作崗位

朝鮮日報記者 鄭惠田 (2007.08.28 11:07)

據最近的一項分析顯示,自韓中建交以後,中國企業隨着快速吞噬韓國出口市場,奪走了韓國國內117萬個工作崗位。這相當於目前韓國全體工作崗位的5%。

首爾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金大逸在27日發表的題為《中國的崛起對韓國勞動市場產生的影響》的報告中分析說,自韓中建交第二年的1993年至2004年的12年間,中國吞噬韓國出口市場的累積金額約達153萬億韓元。

由於中國吞噬韓國出口市場,導致韓國國內產業萎縮,自1993年以後,創造工作崗位的基礎平均每年萎縮0.4%,將這12年來的效果加在一起,相當於117萬個工作崗位。這份報告被刊登在《韓國開發研究院(KDI)政策論壇》上,報告還分析說,韓國企業為節省人工費用,增加對中國的直接投資,這也是導致雇用減少的原因之一。1990年以後,韓國對中國的直接投資累積金額為11.2萬億韓元,因此未能增加的工作崗位達8.1萬個。

http://chn.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7/08/28/200708280000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