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7

中國打壓 台灣隊「力拔雙金」示威

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昨展示在世界盃奪下的兩座冠軍金盃。(記者龍柏安攝)

自由時報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一場單純的體育活動,卻因中國打壓而變調,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為維護國格與尊嚴,憤而退場以示抗議,並用兩面金牌來證明,台灣的主權絕不容許對岸肆意侵犯!

在義大利所舉辦的2008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我國女子代表隊包攬520公斤、480公斤量級雙金,且在三戰兩勝制比賽中,以全程未失一局的優異表現,拿下雙金,但台灣拔河代表隊領隊郭志輝歸國後卻透露,從比賽開始到結束,中國的打壓一刻都沒停止過。

 中打壓 我國旗遭反遮

2月23日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開幕典禮,主辦國義大利安排我國與中國並列,但我方提出抗議,並指出台灣並非中國附屬國,大會即時修正,將我參賽名稱改以台北Taipei進行繞場。

而中國在繞場時,掀開預先收藏好的五星紅旗示威,還抗議主辦單位為我準備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大會為確保開幕典禮順利進行,將我國旗反遮,台灣代表隊為維護台灣尊嚴,立即退場以表抗議。

 台灣隊 開幕退場抗議

「將國旗反蓋,是種嚴重污衊國格的作法,我們當下決定退場,以表不願屈服的決心。」郭志輝說。

隨後,我先在女子520公斤級順利摘金,次日(24日)又在480公斤組輕鬆登頂稱后,靠著包攬雙金,台灣代表隊才出了一口怨氣。

「我們真的很生氣,中國的作法太『鴨霸』了,我們不但無法接受,還覺得莫名其妙。」我國女子代表隊長鄭淑芳強調,她參與過多屆世界級拔河賽,卻從未遭遇過對岸如此無理取鬧。

賽後,主辦單位雖有派人向台灣代表隊道歉,但郭志輝並不接受:「我告訴他們,我只是個唸書的文人教授,完全不懂政治,只希望未來類似情況,不要再出現國際運動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