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29

矮化台灣 韓旅遊指南更正

〔記者洪定宏/高縣報導〕本報讀者邱小姐投書指出,韓國觀光公社製作的官方正體中文版「韓國旅遊指南」二○○三年版,疑似矮化台灣國格,將駐韓台北代表部及台灣觀光局列為「中國主要駐韓機構」,但二○○六年最新版矮化台灣國格的部分已經更正,邱小姐認為這是韓國尊重台灣主權獨立的一大進步。

家住高雄的邱小姐指出,日前她翻閱二○○三年出版的「韓國旅遊指南」,發現韓國歷史簡介中的「中」韓歷史對照年表中,中華民國之下,竟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大韓民國並列,中華民國則是被「消滅」,沒有下文。

此外,「中國主要駐韓機構」一覽表內,竟然包括台北代表部及台灣觀光局,根本是矮化台灣國格。

所幸經友人到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索取最新版指南,發現上述謬誤已更正,主要駐韓機構已將台灣與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並陳,顯示台灣主權獨立問題獲得正視。


加航矮化台灣網站改正

〔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二十七日電〕加航在發送給客戶有關服務的電子郵件問卷中,誤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在引起溫哥華地區許多台灣僑民抗議之後,加航已經在上週末悄悄的將該公司網站中所有有關台北的部分,均以台北(台灣)來代表,不再將台灣誤植為中國的一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