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Focus on Taiwan 馬英九的中國貴族心態 - 看一個難民的自卑與自大

馬英九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流露出他鄙視非中國人的優越心態,最近的狂妄言論就是說,他會把原住民當人看,當市民看 ... ...  要"教育"他們,甚至要原住民來到這裡,就要遵守這裡的規則。

這些話,讓原住民朋友抓狂之外,也讓我遇到原住民朋友時,忍不住開玩笑對他說:「我跟馬英九一樣,會把你當人看,會好好教育你!」

原住民最近兩天被馬英九酸兩句就火大了,更慘的是原住民朋友應該來看看那些被他整到生意都做不下去的閩南漢人。馬英九用的那一群專家,認為建成圓環那種吃台灣小吃的傳統方式很不入流,硬是把一個生意興隆的傳統圓環改成不三不四像個夜總會的玻璃帷幕圓環,以為這樣就符合他都會觀點的高級樣貌,結果不管什麼龍鳳號、三元號、萬福號,通通在圓環裡的生意一落千丈,最後便成了「熄燈號」,只能夠往外搬家。

現在,馬英九當然也一樣要原住民朋友最好通通搬離那些會有土石流危險、會被水淹的家鄉,搬到他認為比較高級適合人居住的公寓大廈裡。

我很難理解是什麼樣的家教培養出他這種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中國貴族心態,他們馬家不就是一個從中國流亡到台灣的難民家族嗎?連Time Magazine都是用refugee來稱呼他們。台灣人與原住民對馬英九這些從中國來的難民一向都平等寬大的對待,那馬英九又憑什麼用高傲的心態來教育原住民呢?

我想,這大概是馬英九因為亡國的自卑,因而需要一直倚仗中國的背景來對原住民展現高傲自大的自我武裝心態吧!在我看來,馬英九正是一個因為自卑而自大的都市鄉八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