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馬英九對原住民言論是種族主義歧視者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十七日電)中國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對原住民的談話風波延燒台東,原住民立法委員陳瑩批評馬英九是「高姿態的施捨者」、「種族主義的歧視者」,她以原住民的身分提出嚴重抗議。

陳瑩表示,這一兩天她不管走到哪,原住民同胞都向她反應「馬英九的話太過分了」,服務更是接到許多電話,希望她出來為原住民討公道。

陳瑩表示,馬英九十二月八日在溪洲部落自救會對原住民講了「我把你當人看,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以及「我要好好把你教育,原住民基因沒問題只是機會問題」,這些談話充滿了霸權。

陳瑩說,馬英九,帶著扭曲的、霸權式的、殖民式的原住民族觀點在我們的族人面前上演錯誤百出的言論,甚至還要公開的歧視汙辱我們原住民族人,她提出心痛的抗議!

陳瑩說,馬英九以高姿態的施捨者,把原住民看成只需要施捨、沒有獨立能力的一群人,完全忘記原住民族過去被國民黨如何剝奪土地、強權欺壓之下才喪失了自主權與自決的權利,馬英九不但沒有為過去的歷史道歉,甚至還說了「我們把你當人看」一詞。「請問馬英九,你要開山撫番嗎?」「原來原住民在之前都不是人嗎?」

「我要好好把你教育!原住民基因沒問題只是機會問題」的說詞,則是不斷提醒大眾,原住民與其他人的基因之別,其實背後意旨優與劣差異。

陳瑩表示,馬英九說「你們來了台北就要照這裡的遊戲規則」,「你們原住民心態要改變」,這種國民黨慣用奴化收編樁腳的伎倆至今仍在活生生的上演,馬英九先生根本曲解了原住民族努力的方向,至今仍視原住民族為一群沒有尊嚴的沒有自主權、無法自我主張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