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媒抗 Blog 歐巴桑碎碎念

11/19/2007 15:38

台灣人要強硬起來!

上星期五下午四點高雄市長選舉二審結果宣判前,平時不看電視的我,因為感冒看醫生,在台北市某醫院候診區坐著,和一些候診的人一起看電視,這種氣氛,讓我也緊張了起來。

奇怪的新聞台,先是打出『維持一審判決結果』,害我氣死了,直罵他們就是要這樣亂搞,後來,才趕緊又打出新的字幕『陳菊當選確定』,身邊兩、三個歐吉桑跟著說,我早知道是這樣,不然就太過份……,還有一兩個操著很重的中國鄉音的外省老人開始罵,反正我也不想理他們,我們幾個人就用台語聊起來了。

沒多久,忽然一個六十歲左右的婦人跑過來,對著電視機指指點點的大罵:『這個民進黨垃圾步、奧步、不要臉….』,他跑到我們旁邊來,想加入聊天,大概是看到我這個比他年輕的歐巴桑,不像他們以為的一高二低沒水準的民進黨支持者的樣子,我看了他一眼,繼續跟身邊不認識的歐吉桑聊:『我們應該支持十八趴,支持全民領十八趴!』歐吉桑說:『對啊!大家都要十八趴!』我接著又說:『應該全民來領終身俸!』另一位歐吉桑知道了我的用意,就說:『對啊,應該大家都來領終身俸,怎麼可以只有少數人在領呢!』那婦人就瞪大了眼睛,激動的大喊:『 憑什麼!憑什麼你們也可以領?知道年輕歐巴桑是綠營的,馬上知道歐巴桑是非我布爾喬亞族類,是一高二低類。

歐巴桑不疾不徐的說:『為什麼?當然大家一起拿呀,怎麼只有少數人拿?』那婦人說:『我們很辛苦的,你們憑什麼?憑什麼要領十八趴、終身俸?軍人很辛苦的,打仗很辛苦的!』我說:『是喔!好辛苦喔,多久沒打仗了?上一次八二三那次還是我老爸他們去打的勒,我家就有軍人四十幾歲就退伍了,每個月領八、九萬終身俸,當軍人真不錯嘛!』她很生氣的說:『人家當軍人很辛苦的,你為什麼嘲笑人家?我說:『嘲笑!你搞錯了吧!我是羨慕他啊,我羨慕他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嘲笑他勒,我也好想像他一樣,什麼都不用做,每個月領那麼多錢啊!』那女的已經快氣死了,繼續說:『誰教你們不去考試啊?去考啊!考高考啊!普考啊!』我說:『是喔?考試啊!你是說靠關係走後門、靠省籍比例進去公家機關吧,考什麼?你告訴我,你什麼學歷?你考過什麼?你學歷是什麼?說啊!』那女的氣急敗壞的走到另一區去了,我就跟那幾個歐吉桑說,台灣人要強硬一點,不要讓那些假中國人吃的死死的。

那女的氣的要死繼續跑到我們附近對著我們狂罵:『不要臉!民進黨的,不要臉!垃圾步、奧步,陳水扁,去死…...』我就大聲說:『大家來看看,這就是泛藍支持者的水準,馬迷的水準!』那女的簡直要氣瘋了,又跑過來說:『你們憑什麼領終身俸,那是我們的血汗錢呢!』我就說:『你又搞錯了吧!那是我賺的血汗錢在養你們勒!』她又狂罵,氣到罵了一堆,準備要離去時,我接著說:『 不要生氣齁!氣死了,你就領不到我賺來付給你當終身俸的血汗錢啊!

旁邊兩個歐吉桑都不敢大聲講話,只是低聲的咒罵這種人真的很爛,然後又說,台灣人不團結,死好之類的。我心中也覺得很難過,台灣人就是這樣,不敢站起大聲捍衛自己,旁邊有幾個台灣人和外省人和警衛也在那裡罵民進黨怎樣操作什麼的,那個講台語的警衛經過我身邊都多看我兩眼,領完藥,我走到警衛台,跟他說:『先生,你好!』他站起來笑笑的看著我,我就跟他說:『你一定覺得怎麼有人會支持民進黨?』他就說:『唉呀!我不懂政治啦!』我說:『沒關係,我現在並沒有打算要說服你什麼,我也是個知識份子(在沒有自信的泛藍台灣人面前一定要用學經歷這些來唬他們),二十年前,人家跟我說的時候,我也不相信,和人家爭辯很久,我花了十年的時間,慢慢的,自己去找書、看書、上網找資料,才知道以前國民黨時代,教育我們很多錯的東西,你如果願意了解,就要自己去發現、去了解,就會知道為什麼了!說完,轉身就走了,這樣的人,我可能花三天三夜跟他說都沒用,一定要他們自己去發現,去了解,多說只是浪費我的時間。

星期六上台灣角社的媒體課程,主持人林永沛先生也說,他最近常常和人吵架,因為他也覺得我們應該要強硬起來,所以衝突就多了。是啊!那些人就是那麼凶悍平時,我們被人家壓落底,現在我們強硬起來,回個幾句話他們就看不慣了我們就是要強硬起來,我們就是要堅持我們的,為什麼我在繳稅養這些人不敢大聲說出來?台灣人不能讓人家軟土深掘,要堅持自己的方向,走自己的路,態度堅定,語氣和緩,大聲的把我們的想法、理念傳播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