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和平廣場 改回和平廣場 http://news01.cdns.com.tw/20070725/news/dfzh/710010002007072418122179.htm

 基隆市東岸停車場頂樓的二二八和平廣場又要回和平廣場,基隆人都快搞不清楚了。(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東岸停車場頂樓的廣場命名一變又變,今年四月才「正名」叫二二八和平廣場,二十四日市務會議決議又要改回「和平廣場」,市長張通榮說,「和平廣場」市民接納度較高一點。

 基隆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游祥耀昨上午聽到訊息也立即打電話給市長張通榮,希望市府氣度要放大點,不要製造對立。

 位於東岸停車場頂樓的廣場,是二二八事件屠殺現場之一,基隆二二八關懷協會原要求將中正公園上的二二八紀念碑遷到廣場上,並將廣場命名為二二八紀念廣場;但因市府與市議會看法未有共識,在故市長許財利時代將廣場命名為「和平廣場」,並在廣場入口碑文說明當年基隆曾經有段悲痛的歷史。

 今年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前夕,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會長周振才與基隆關懷協會理事長游祥耀等人,拜會代理事長陳重光,決定將和平廣場正名為二二八和平廣場,二二八關懷協會並募款立碑際念,讓歷史還原,今年四月並經市務會議通過改名為二二八和平廣場。
 詎料,
昨天市務會議又討論該案為維護基隆純潔風氣不受污染要求剷除二二八字牌,還回原來和平廣場之名,三個月內兩度更名。

 市長張通榮認為,「和平廣場」係經市議會討論,且行之多年,民眾接受度也比較高,名字改來改去,他認為可笑,不要這樣搞。

 基隆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游祥耀昨獲悉後,立刻打電話給市長張通榮,他說,二二八事件是歷史事實,全台二二八紀念碑、紀念館到處都是,基隆只是將廣場掛上「二二八」,沒有任何改變,已經夠謙卑,市府應氣度大一點,面對事情。
 
2007/07/24 1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