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8.12

馬又賣黨產 嘉縣、竹市兩筆標售

〔自由時報記者王寓中、陳維仁、蔡宗勳/綜合報導〕在完成人事精簡後,國民黨正著手處分地方閒置黨部黨產,9月1日將公開標售嘉義縣黨部及新竹市城中區黨部的土地建物,兩處黨產市值估計近三千萬元,嘉義縣黨部也是繼台北市黨部後,黨中央出售的第二個縣市級黨部。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位於嘉義縣朴子市祥和一路西段二號,緊鄰縣政府、縣議會,土地面積四千餘平方公尺,建物三層,面積一千九百餘平方公尺,土地使用分區是機關用地。

黨中央指出,嘉義縣黨部是在嘉義市改制後,以價購方式取得,由於人事精簡後,縣黨部員額大幅減少,根本用不到那麼大的空間,於是決定將縣黨部與朴子區黨部合署辦公,縣黨部不動產則以標售方式處分。

不過,地方黨工認為,現址為機關用地,可能乏人問津,即使售出,價格也不會太高,除非黨主席馬英九動用個人關係,尋找特定買主接手。

至於新竹市城中區黨部、城中服務分社舊址(竹市經國路一段三七九巷五號 ),竹市黨部人員指出,在人員全部移回市黨部合署辦公後,該處已閒置二年。黨中央決定標售的是一、二樓的建物部分,面積合計五百多平方公尺,除了城中區黨部,國民黨已陸續標售出香山及東區黨部,標售金額約三千多萬元。

縣黨部人員指出,東區、香山區黨部的標售順利,特別是東區黨部,因位於市區精華段,現值已經比得標價翻兩番,但城中區黨部則是標準的燙手山芋,黨部質疑有誰會來買。

黨部人員表示,城中區黨部的位置,剛好是路沖,而且建物的造型不佳,就像人的胸膛,被中間的樓梯、電梯硬生生切開兩半,風水糟透了,在附近開門做生意的,幾乎做什麼都垮,黨部之前也找過好幾個買家看房子,不要說喊價,連開價都不開,但黨中央還是執意要公開標售。

行管會主委張哲琛表示,在人事逐步精簡後,閒置地方黨部的出售是既定政策,未來除了必要的辦公需要外,還會進一步處分黨產,但因價值有限,對解決國民黨財務缺口助益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