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4

苗議長涉貪案 一餐水餃 核銷近四萬

〔自由時報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繼發現牛肉麵一頓報帳三萬八千元之後,偵辦國民黨籍苗栗縣議會前議長饒鴻奇涉嫌貪瀆案的苗栗檢調又查出,上屆議會在饒任內多起類似的浮報、虛報手法,最誇張的是一顆才四元的水餃,議會一餐竟核銷近四萬元,有調查員私下說,「再怎麼會吃,五十人吃一千顆,也才四千元」。

一位牛肉麵店老闆聽說議會一頓牛肉麵報帳三萬八千元,直呼誇張,認為連小菜,大約可供近四百人吃。

馬英九競選國民黨主席時苗栗輔選大將的饒鴻奇,因在議長任內涉嫌貪瀆被收押,偵辦浮報、虛報案的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張文傑,持續指揮苗栗縣調查站從搜索查扣的千餘張單據,過濾出可疑發票、收據,並訪查遍及全台的商家行號,鎖定其中二十多家。

 疑喝花酒 用麵店空白收據報帳

其中,由苗栗市田新牛肉麵店開出一頓牛肉麵三萬八千元的收據,檢方約談該店江姓老闆,發現一桌價錢最多四千元。檢調懷疑這筆錢可能是喝花酒的帳,利用牛肉麵店的空白收據自填金額虛報,已列為偵辦項目。

據了解,江姓老闆供稱,收據的店章與負責人章確實是該店的,但該店每桌價錢最高四千元,就算加上小菜,消費總額也不可能高到三萬八千元;且該店免開統一發票,收據最多開到五千元,若超過,稅捐單位就會來查帳。

由於江姓老闆表示,生意忙時會將空白收據交給客人自填,檢調合理懷疑上屆議會成員就是自填三萬八千元的「天價牛肉麵」,虛報詐領公帑。

檢調也發現,苗栗地區某家水餃店規模只能容納二到三桌客人,每顆水餃售價四元,但議會報銷的餐費收據竟達三萬九千五百元,調查員看了都傻眼,直呼誇張。

 向茶行買餐 向便當店買禮品

檢調並查出一家茶行根本沒賣便餐,議會竟核報二、三萬元餐費;另有一張茶行開給議會的發票是購買茶葉、茶具,但該家茶行只賣簡餐,根本沒賣茶葉與茶具。其它牛頭不對馬嘴的單據還很多,如便當店開的收據,交易內容卻是禮品採購,檢調認為這已不能用「忙中出錯」來自圓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